Back to Blog
December 28, 2023

完善備份方案 無懼電子災難

員工離職,除了需要交還公司物品,亦要與同事交接手頭上的工作。假如交接時溝通不足,輕則同事需要花更多時間接手處理,重則會遺失機密文件。公司文件向來是重要資產之一,若因意外或人為導致損毁或遺失, 無論對公司運作或是聲譽都會是一大重創。要預防以上情況發生,備份與還原方案可以如何幫忙? 企業如何可以將損失降至最低?

 

甚麼是Backup and Recovery? 

備份與還原,即Backup and Recovery是周期性將公司資料備份,一旦發生任何意外,例如「電腦大爆炸」、停電或人為因素等,就可以快速還原至上一次備份時間,最大程度降低公司損失。 

 

企業在考慮RTO 和RPO 後,可以按需要自訂備份的頻率。RTO  (Recovery Time Objective)即事故發生之後,企業期望用多少時間恢復服務。RPO (Recovery Point Objective),指事故發生時,企業最近一次備份的時間點,即是企業決定備份的頻率。 

只要建立好完善的備份方案,一旦發生事故,損失便可大大降低。

32110備份原則 

若要建立一個完善的災難處理機制,便要遵從3-2-1-1-0備份原則。 

 

即是3份檔案,以2種不同形式以不同媒體存放,有1份在異地存放,有1個不可修改的備份,並且在驗證備份復原後發現0個錯誤。只要遵從上述原則,便可以盡量降低損失的資料量。 

 

除了保護資料安全,還有以下各種好處: 

 

1.     易於管理 

在復原資料時,你可能遇到的最困難任務之一是在恢復期間進行資料管理。如果以手動方式復原資料,可能導致系統內的資料會不一致或重復。而大多數的資料復原解決方案可幫助你為創建完整的資料備份,同時創建遠程備份和管理內部資料。 

  

 2.    降低還原成本 

一個具有靈活恢復選項的恢復軟件解決方案可以聰明地進行信息恢復,恢復最常見的單個文件而不需要插入網絡連接來下載整個備份。這變相可以減少勞動力開銷和時間成本,從而節省企業的整體恢復成本。 

 

 3.     降低因意外帶來的影響 

一個可靠的備份可以確保備份資料完整性,使所備份的資料不會出現錯體及缺漏,讓備份的資料有一個保障。另外,備份系統亦可以不斷和準確地記錄下任何更改的內容,即使資料出現遺失,也可以提取到一份連細節也完全相同的備份資料。這種精確的備份自然會為公司建立良好的防災能力。 

 

做好備份不難,但並不是每間企業都有做好全面的準備,你的企業有為以上災難做好準備嗎? Multisoft具相當成熟的份與還原的技術,能為客戶提供安全的後盾,全方面守護企業的資料安全,即聯絡我們獲取報價或免費咨詢!

More blog posts

Contact us today to get a free consultatio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