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Blog
December 28, 2023

提高企業保安警號 預防釣魚電郵肆虐

電郵不單是日常生活常用,更加是企業內外溝通必須的方式,特別是受疫情影響,各方對網絡運用需求日益增長。於是很多駭客借此機會詐騙。單單是2022年首4個月,涉及電郵釣魚騙案的金額損失已經高達3.3億港元!

電郵釣魚騙案大部分以商業公司為目標,而詐騙電往往郵幾可亂真,騙徒會假冒金融機構或郵遞服務,誘導員工點擊帶有病毒的超連結,或是提供個人資料。甚至會仿冒與公司有來往的客戶,欺騙員工付款。

今年其中一宗最大損失的電郵騙案,是騙徒冒認一間美資公司的客戶,向公司員工請求匯款,用於購買住宅物業,員工不虞有詐先後匯入960萬美元(約7,500萬港元)款項到騙徒戶口。

如何防範網絡釣魚

為免跌入電郵釣魚騙案,員工日常應留意以下事項,降低被竊取個人資訊或是財務詐欺的機會:

•              留意電郵串法有無奇怪之處,例如「l」變「1」、「O」變「0」等等

•              啟動雙重認證

•              切勿點擊任何可疑的超連結

•              切記不要向隨意提供個人資料

•              如涉及金錢交易,應以不同方式核實對方身份

除了員工,企業亦應安裝防火牆,確保機密資料安全。防火牆可以監視所有網絡,識別及封鎖可疑網站,防止外部威脅進入公司內部系統。企業亦可以採用一些網絡保安方案,阻截欺詐電郵,及電郵病毒,減少威脅。

Multisoft提供專業防火牆配套,透過暸解企業需求打造專業方案,以幫助企業提供安全網絡環境。歡迎聯絡我們獲取報價或免費咨詢!

More blog posts

Contact us today to get a free consultation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