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Blog
December 28, 2023

員工收到釣魚電郵應如何處理?

企業往往是網絡黑客的首要目標。只要有一名員工誤信欺詐電郵,就可能會洩露公司的機密信息。

之前,我們曾分享過如何防範釣魚電郵,但如果員工收到了釣魚電郵,甚至是誤點擊了其中的連結,該如何處理呢? 

1. 不要輕易點擊或下載附件或連結:

黑客通常會在電子郵件中包含惡意附件或連結,所以要避免點擊或下載這些內容。 如果你對於電子郵件的來源有疑問,可以直接刪除該郵件。

2. 立即通知你的IT團隊:

如果你認為公司電郵成為釣魚電郵的目標,請立即通知你的IT團隊。讓他們可以評估風險、採取必要的措施,並提供進一步的建議。

3. 更改你的密碼:

如果你點擊了惡意連結或下載了惡意附件,請立即更改你的密碼。這可以防止黑客進一步訪問你的帳戶或系統。

4. 加強安全措施:

請檢查公司的安全措施,並確保它們是最新的。這可能包括更新軟件、加密敏感數據、實施強密碼策略等。

5. 建立應急計劃:

如果你的公司中了黑客郵件,最好建立一個應急計劃。這可以幫助你的團隊快速應對,減少損失和風險。

 

最後,請注意以下事項,以幫助預防黑客攻擊:定期備份數據、不要使用弱密碼、定期更新軟件、培訓員工識別釣魚郵件等。

 

Multisoft Limited (MTS) 作為一站式 IT 企業解決方案提供商,在提供系統網絡、安全和雲服務以及軟件開發方面經驗豐富。可協助企業全方位阻止病毒、垃圾郵件、釣魚電郵等,加強網絡安全防範。歡迎聯絡我們獲取報價或免費咨詢!

More blog posts

Contact us today to get a free consultation

Contact Us